Title: 创业企业成长绩效:创业投资家的信任和监控作用

Keywords: 创业投资家 信任 监控; 创业企业; 成长绩效

Abstract: 以143家企业为样本,运用结构方程模型研究了创业投资家的信任和监控对创业企业成长绩效的影响。结果表明,创业投资家的信任对创业企业成长绩效有显著的正向影响,而对监控却是显著的负向影响;创业投资家的监控对创业企业潜力绩效有显著的正向影响,但对创业企业竞争绩效没有显著影响。研究结果为正确认识创业投资家的信任和监控对创业企业成长绩效的影响提供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