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口岸入境旅游流扩散转移特征研究——以上海为例

Keywords: 口岸 入境旅游流 转移特征

Abstract: 上海是国际化大都市,也是我国重要的入境口岸之一,每天由上海入境中转前往国内各旅游区的入境旅游者不计其数。那么,上海的入境旅游者向我国西部各省市的转移是否存在一定规律和特征?本文通过对以上海为中转入境口岸的旅游流向西部地区扩散的转移态、转移密度、竞争态等的分析,得出了上海入境旅游流向西部转移的特征及从上海中转的入境游客对各省的国际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程度,从而为西部各省区制定旅游规划、开展市场营销、发展国际旅游业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