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走向非线性中和--生态美形式的生长

其他题名: Towards Nonlinear Neutralization———Growth of the Form of Ecological Beauty

关键词: 生态美形式 生态有序 生态失序; 非线性中和

摘要: 结构是形式的主体,是其他形式因素的载体。形式的审美性主要取决于结构力之间的关系。生态系统的目的性、共同性、统一性、稳定性生成结构聚力; 生态系统的丰富性、个性、差异性、变化性生成结构张力。张力依生聚力,形成古代线性有序的生态形式美; 张力解构聚力,生发近代失序的祛形式; 张力与聚力的整生,形成现当代非线性中和的生态形式美。这就历史地形成了生态美形式的逻辑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