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专业素质培养的应用文写作教学改革探究

关键词: 大学教育 专业素质培养; 应用文写作; 教学改革

摘要: 应用文写作能力是大学生专业素质的构成部分和重要表现形式,应用文写作教学是大学生专业素质培养的重要途径。当前,高校有关方面对应用文写作课程教学仍存在认识不足、教学质量低下等问题。要站在大学生专业素质培养的高度对应用文写作课程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精心选配任课教师,合理安排教学内容,灵活应用各种教学方法,采取激励的考核方式,提高应用文写作教学质量,促进大学生专业素质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