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六西格玛主要推动人员的网络化培训研究

Keywords: 培训研究 企业流程 全面质量管理; 国内外市场竞争; 六西格玛管理; 远程培训; 变革管理; 培训系统; 应用统计; 事务处理

Abstract: <正>六西格玛是由摩托罗拉公司最先倡导,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由全面质量管理方法演变而成的企业流程设计、改造和优化的管理体系。面对国内外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当今国内企业面临的决策已不再是要不要实施六西格玛的问题,而是如何实施的问题。然而,企业实施六西格玛有赖于包括勇士、大黑带、黑带和绿带等在内的各类主要推动人员,他们的能力和责任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组织实施六西格玛的成败。正因为如此,有学者认为黑带、大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