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论广西民族节庆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以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为典型案例

关键词: 民族 节庆 思考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摘要: 民族节庆活动是传统民俗文化的一种展现形式。近年来广西各级政府兴起了一股组织和主办各种节庆活动的热潮。节庆活动对传承和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是,举办民族节庆活动热的背后也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值得我们深思。文章对广西主要少数民族节庆活动的特点、各地举办少数民族节庆活动的效果、不足进行了评估,并就今后如何做大做强广西的特色节庆产业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