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自然保护区内居民财产性收入增长机制研究——基于广西自然保护区内少数民族发展问题的实证研究

关键词: 自然保护区 集体林权 财产性收入

摘要: 我国目前还有很多居民居住在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由于自然保护区内林木禁伐,导致这些居住在自然保护区内的居民发展受到很大的限制,生活普遍贫困。为此,我们需要在自然保护区内居民财产性收入增长机制方面做出更多的探索,比如采取林地征收、赎买、租赁的方式实现林地所有权或使用权的转移,建立更加合理的生态效益补偿机制,完善自然保护区内产业发展模式,探索自然保护区内林木采伐的适当方式等等,以帮助自然保护区内居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