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国产品遭受境外民间壁垒的原因及其对策分析

Keywords: 海外民间壁垒 文化差异; 公众关系; 关税; 反倾销

Abstract: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中国面临的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贸易保护主义已经从传统的关税、反倾销,向反补贴、保障措施和歧视性制度方向变化。近年来国际上针对中国产品的出口又出现了一种新的贸易壁垒,即海外民间壁垒。对这一贸易壁垒进行研究对中国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维护自身经济利益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政府与企业采取相应的对策是非常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