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广西加速发展国际服务贸易的一般均衡分析

Keywords: 局部均衡 一般均衡 国际服务贸易

Abstract: 以钻石理论一般均衡模型为指导,广西发展国际服务贸易的战略布局为:坚持扬长避短、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大为的原则,优先发展、重点发展、超常发展,按东南亚—亚太—欧美—拉美—非洲的顺序,重点应首先做好与东盟的服务贸易,优先抓好旅游、物流、教育、文化音像等,逐步向咨询、信息、金融、会计等领域拓展,使国际服务贸易额的增速超过一般货物贸易的5个百分点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