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相思湖公园的勃勃生机美——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十九

Keywords: 相思湖公园 广西森林审美

Abstract: 可利江,又称相思江,古称天瀑江、可摅水、向摅水。它发源于武鸣县尾燕岭,流经天雹水库后,向南流入邕江。天雹水库南面地势平缓,像一个小盆地,可利江的下游江面屈曲宽阔形成湖泊。因其西面是广西民族大学,其校园有相思湖,相思湖的水汇入可利江下游,一同流入邕江,所以可利江又称相思江,由相思江水汇聚而成的湖也叫相思湖。现在南宁人心目中的相思湖概念,已从民大校园的相思湖扩展为校园外相思江水汇聚而成的相思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