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桂林花坪的古朴美——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二十一

Keywords: 桂林花坪 古朴美

Abstract: 桂林花坪是一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1954年,被称为"活化石"的银杉,奇迹般地现身于此,并得以命名。1961年,花坪成为广西第一个自然保护区,1978年跻身全国第一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91年,它被纳入中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中国的花坪,世界的银杉"传遍了全世界。因为银杉,人们知道了花坪,到了花坪,更知道花坪不仅仅有银杉。在花坪,珍稀孓遗树种银杉固然是花坪植物王国的瑰宝,同属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的,除了银杉还有南方红豆杉和伯乐树,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