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岑王老山亲切而新异的美感——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二十八

Keywords: 岑王老山 广西森林

Abstract: 岑王老山因何得名?追问起来,涉及何谓老山、何谓岑王、何谓岑王老山三层意思。老山,通俗地说是满是老树的山。满是老树,就是老树成林,老树成林就是原始森林。笔者家乡有一个银竹老山保护区,辖区有一片深幽的原始森林。上猫儿山要过当年红军经过的老山界——所在也是莽莽一片原始森林。田林县当地人一般不说全称"岑王老山",简单呼"老山"。岑王,在百色右江地区是民间崇拜的壮族英雄,是对岑大将军、岑二爷、岑三爷的统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