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乐业天坑景观之壮美——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三十

Keywords: 乐业天坑 森林审美

Abstract: 乐业县不仅拥有中国唯一以兰科植物命名的自然保护区,还拥有号称"世界第一"的大石围天坑群。到乐业,不游一游雅长野生兰花"大观园",是白去了乐业;到乐业,不一睹岩溶奇观天坑群,也等于没去乐业。2016年7月23-24日,笔者在雅长兰科保护局和雅长林场朋友的陪同下,可谓"才赏野生兰园,又观天坑奇景",连续享受了两顿审美大餐。虽无鱼肉之香,却回味悠长。两相对比,前者是优美舒心的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