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雅长“兰花大观园”的清雅美——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二十九

Keywords: 兰花大观园 清雅美 广西森林

Abstract: 上世纪80年代流行一首台湾校园歌曲《兰花草》,其歌词改编自现代新诗运动领袖胡适的晚年诗作《希望》——"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种在小园中,希望花开早。一日看三回,看得花时过,兰花却依然,苞也无一个……"朴实、清新的歌词耐人回味,一种深沉的伤感挥之不去。偶然机会,在雅长林场工作的学生传来令人欣喜的消息——他所在的雅长被誉为"中国兰花之乡"。原属雅长林场的雅长兰科植物自然保护区,2009年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