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猫儿山森林的层次美——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二十二

Keywords: 猫儿山 层次美

Abstract: 2015年10月5日,台风"彩虹"的淫威丝毫未减。我们驱车从桂林前往猫儿山。两个多小时的雨中行驶,傍晚5点多钟到达猫儿山脚下的高寨村。天色已晚,住在高寨的大峡谷饭店。趁着夜色还未降临,我拍下了饭店前高寨河岸的毛竹林,挺立在风雨中的老枫杨,还有远处山腰的云雾,尤其是那一簇肥壮的黄毛竹子。可惜,天空没有一丝亮色,要是太阳跑出来撒下一点亮光,该多好啊。第二天早上,盼望的太阳还是不愿露脸,一夜未歇的雨仍然没有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