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桂林城市森林的和谐美——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二十三

Keywords: 桂林 森林 和谐

Abstract: 曾几何时,很多外省人只知有桂林,不知有广西,也许是缘于"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被誉为山水名城,可谓历史悠久。早在唐代,大文豪韩愈"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描绘桂林山水总体特征,南宋王正功一首劝驾诗"桂林山水甲天下,玉碧罗青意可参"为桂林戴上了"山水甲天下"的桂冠。桂林山水何以如此独特?因为它是世界上罕见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其特点是"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它还是一个"千峰环野立"的山间盆地,65%是平地,5%是小丘陵,30%是山。其山绝大多数是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