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壮族英雄叙事的壮族形象建构及英雄情怀

Keywords: 壮族英雄叙事 壮族形象; 英雄情怀; 建构

Abstract: 壮族英雄叙事中建构了具有强烈爱国精神的壮族形象,女英雄迭起的壮族形象,骁勇善战的壮族形象,勇于担当、乐于助人的壮族形象,是非分明、机智幽默的壮族形象等多重壮族形象。壮族英雄叙事的价值体现在其所表现出来的英雄主义精神及英雄情怀上,这种英雄情怀和英雄主义精神在今天仍然具有积极的借鉴和激励意义。应重视和珍惜壮族英雄叙事这一文化遗产,根据时代的要求不断创造新的壮族英雄叙事,使壮族英雄叙事与时俱进,发挥出更精准的时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