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银竹老山的神秘美——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三十四

Keywords: 银竹老山 森林审美

Abstract: 银竹老山为外界熟知,源于1979年广西林业调查人员首次在那里发现了一种残遗的松科冷杉属植物,被植物学家傅立国、莫新礼认定为冷杉属新种的"资源冷杉"。它的发现轰动了植物学界,银竹老山也因此名扬四海。现在的银竹老山,成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笔者的老家在银竹老山脚下的小山村。1976年曾跟大人在银竹老山砍了很多次银竹。笔者总想着再回去看看阔别了40多年的银竹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