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想念国宝悠闲生活——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审美谈

Keywords: 崇左市 白头叶猴

Abstract: 白头叶猴研究专家、北京大学教授潘文石说:"白头叶猴在中国有,中国在广西有,广西仅在崇左有。"目前为止,全世界只有广西的崇左市发现了白头叶猴。白头叶猴是广西的骄傲,广西崇左被誉为"中国白头叶猴之乡"。说来惭愧,作为广西人,笔者今年6月到崇左白头叶猴保护区之前,还只见过白头叶猴的卡通形象,不知道真正的白头叶猴长啥样。寻找"合合"与"南南""宁宁"原型"合合"是2004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吉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