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国内外自由贸易园区对广西建设的启示

Keywords: 自由贸易园区 广西沿海沿边; 经验借鉴; 启示

Abstract: 自由贸易园区是一个国家加强国际贸易、实施对外开放和改革试验的重要平台。伴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商业自由化的迅速发展,自由贸易园区发挥着关键的作用在诸多国家的贸易发展中。文章梳理了有关自贸园区的理论,在比较和研究了国内外自由贸易园区的实践经验和发展模式的同时,立足于广西沿海沿边的客观实际,旨在为建设在金融、贸易、服务等领域拥有更大的自由,可持续发展的、具有广西特色的自由贸易园区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