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论黄佩华小说的壮族形象建构功能及其建构经验

Keywords: 壮族形象 黄佩华 小说; 建构功能; 经验; 广西壮族

Abstract: 作为作家,黄佩华身上有两个非常醒目的标签,一个是"广西当代文坛的领军人物",另一个是"广西壮族作家"。对这两个标签,人们都已有论及。但相比之下,对后一个标签的阐释显得更多。有的阐释其小说所蕴含的壮族文化风俗,有的阐释其小说的壮族生态意蕴,有的阐释其小说的壮族女性命运,有的阐释其小说的壮族地域文化即红水河文化的魅力,有的则分析其小说的壮族人物形象等。这些研究从不同的方面充分地证实了黄佩华的"壮族作家"之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