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公共图书馆发展与产业经济增长的灰色关联分析

Keywords: 公共图书馆 产业经济 经济增长; 灰色综合关联度

Abstract: 基于1990~2014年表征公共图书馆发展的16项指标,运用灰色综合关联分析法探究了公共图书馆发展各指标与总体经济及三大产业之间的关联关系。研究发现:公共图书馆发展对中国产业经济增长有一定的影响,对三大产业经济增长的影响大致相当,不同的公共图书馆发展指标对产业经济增长的影响不同;总体而言书刊总藏量、全国总购书费、总流通人次、财政拨款和总支出等5项发展指标对产业经济增长的影响相对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