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学生为主体的舞蹈教学在高校舞蹈教学中的创新研究

Keywords: 学生主体 舞蹈教学 高校舞蹈; 创新研究

Abstract: 舞蹈一直作为一种艺术文化的存在游走在人们的印象中。随着时代的变迁,舞蹈艺术文化已然融进了社会艺术文化生活的各个层面,无论是个体运动健身方式还是提升文化内涵和艺术素养,都可见到舞蹈艺术文化妖娆的身影。在文化传承的层面,舞蹈文化的发展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继承,更多的是构建舞蹈艺术传承体系稳定的具有创新活力的良性自运行生态。故而,本文就基于舞蹈文化传承教育的视野,从高校的舞蹈教学理念、现状、评价模式等表现出的问题入手,来探讨解决以学生为主体的舞蹈教学在高校舞蹈教学中的创新传承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