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瑶山银杉之象征美——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十三

Keywords: 银杉属 森林公园 圣堂山; 森林景观; 金秀镇; 金秀县; 献山; 林业工作者; 渐危种; 华南五针松

Abstract: <正>2014年5月24日,笔者走进金秀县游览森林景观。短短3天时间,不仅爱上了圣堂山、莲花山,也爱上了银杉森林公园。银杉森林公园因发现古老的银杉群落得名。它位于金秀县东北面忠良乡与金秀镇交界的土献山原始森林,距县城17公里。5月26日上午,笔者一睹了大瑶山银杉的风采,留下了其象征之美的深刻印象。大瑶山:银杉的避难所银杉,别名"杉公子",松科银杉属,是中国特有的古老、稀有、珍贵的孓遗裸子植物,至今还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