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审美也是一种药——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六

Keywords: 广西药用植物园 民族药物; 专类园; 南宁市区; 三角梅; 中国无忧花; 毒草类; 小花紫薇; 黄佩; 阿罗汉草

Abstract: <正>审美也是一种药,它与通常所说的药物一样,能够治病疗伤。在没有去广西药用植物园之前,心里还没有这一明确而强烈的意识,去了广西药用植物园之后,要问审美有什么用,我最想说的是"审美也是一种药"。世界最大的药用植物园广西药用植物园是一个集游览、科研、教学和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地,2011年被英国吉尼斯总部认证为世界"最大的药用植物园"。园区坐落在南宁市区的东郊山峦,占地202公顷,分为民族药物园、本草纲目园、广西特产区、世界知名药物园、专类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