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狮山公园之雅美——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七

Keywords: 狮山 植物景观 竹亭 雅美; 三角区域; 芳草如茵; 游览路线; 攒尖顶; 苏州园林; 散尾葵

Abstract: <正>南宁市狮山公园是厢竹大道、邕武路、昆仑大道相互交叉形成的一个三角区域绿地。那里林木繁茂,密竹掩映,芳草如茵,睡莲舒放,锦鲤嬉戏,各式亭台楼榭隐约可见。公园以森林植物景观为主,营造丘陵林地特色,突出自然山水韵味,素有"绿色翡翠"的美誉。狮山公园始建于1962年,当时叫"邕武造林站",先后更名为"知青竹子苗圃"、"竹子公园",1994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