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相思湖森林的文化意蕴美——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八

Keywords: 绿化模范单位 绿化先进单位; 花园式单位; 造林绿化; 广西民族大学; 绿色大学; 桃花岛; 黄佩; 文化广场; 种下的

Abstract: <正>相思湖森林是广西民族大学校园里的一片森林。森林得名于校园里有一个美丽的相思湖。而相思湖得名于谢觉哉老人的诗句"还从湖畔觅相思"。森林茂密的相思湖被网友评为中国大学校园十大美丽湖泊之一,与北京大学未名湖齐名。广西民族大学因拥有相思湖森林,先后获"全国部门造林绿化400佳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绿色大学"、"全区城市绿化先进单位"、"南宁市最佳花园式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