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森林的生态美——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一

Keywords: 审美视野 山川秀丽 审美角度; 审美价值; 猫儿山; 林学; 奇山; 枯枝败叶; 视听感官; 山柿子

Abstract: 过去人们大多从林学、经济学等审视森林资源。广西山川秀丽,处处是森林,森林覆盖率高达61.4%,位居全国第三。本刊特别策划"广西森林审美漫谈"系列,试图从审美角度出发,对广西森林之美进行宏观和微观发掘。特别邀请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文艺学博士、广西美学学会秘书长兼法人代表李启军教授,帮助广大读者扩大审美视野,提高审美情趣,体验广西森林的审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