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青秀山:多样统一美——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四

Keywords: 青秀山 多样统一 植物景观; 森林公园; 东南隅; 专类园; 酒瓶椰; 园林造景; 美丽异木棉; 散尾葵

Abstract: <正>今年11月14日,我又去了一回青秀山。"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而常开"。青秀山风景区是一个四季常青的森林公园。景区位于邕城东南隅,占地13.54平方公里,植物覆盖率高达98%,植物品种6000多种。青秀山风景区的美誉度提升的速度超乎想象。这次游历,让我惊呆了!行驶和停放在公园里的小车许多是外省牌号,新疆的,黑龙江的,吉林的,辽宁的,内蒙的,北京的,天津的,河北的,山东的,甘肃的,四川的,河南的……几年没去青秀山,它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风景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