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自然生态美的人力之美——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三

Keywords: 美学家们 美学界 日常生活审美化; 精神活动; 日常生活化; 大众审美; 象物; 美味佳肴; 柳叶榕; 黄梁木

Abstract: <正>审美是少数人的专利吗?不是。很多人可能认为审美是很贵族化的高雅精神活动,普通人是不敢轻言审美的。其实,现在美学界常说的"审美日常生活化,日常生活审美化",不仅是美学家们的愿望,也是普通大众审美的现实。审美是人们经常自觉或不自觉地进行着的精神活动。说得深奥一点,是一种总是关联着某种对象物的情感性联想或想象活动。审美无处不在,品尝美味佳肴可以是审美,捧读文艺作品可以是审美,到大自然中游玩也可以是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