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山地林海的崇高美——广西森林审美漫谈之二

Keywords: 猫儿山 崇高感 大明山; 审美对象; 山都; 会涌; 桂北; 座座; 桂中; 桂南

Abstract: <正>你去过桂北的猫儿山,到过桂中的大瑶山,游过桂南的大明山、十万大山吗?广西山川秀美,是典型的丘陵地区。从北到南处处有山,有山就有林,每座大山都是一个森林的海洋。登临一座座大山林海的时候,人们心里会涌起怎样一种感觉呢?广西山林总体上给人的美感,可以用"崇高感"来描述。崇高感与审美对象的外在形象和内在蕴涵的"高大"、"广大"、"伟大"、"强大"、"博大"、"高尚"等具体特征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