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系统整体创新的生态美学

Keywords: 生态美学 民族生态审美学; 袁鼎; 研究著作; 生态辩证法; 生态审美; 比较美学; 审美范式; 文学博士; 袁博

Abstract: <正>这几年,文学博士袁鼎生教授成了最活跃的生态美学研究家。从2002年开始,袁博士已陆续出版了《审美生态学》、《生态审美学》(主编)、《民族生态审美学》(主编)、《生态视域中的比较美学》等生态美学研究著作。这些著作分别在理论、历史、应用层面拓展了生态美学的研究。《审美生态学》、《生态审美学》属于理论生态美学方面的重要成果,最近出版的《生态视域中的生态美学》(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