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论民间文艺接受的拯救、培育与重建

Keywords: 民间文艺接受 拯救 培育; 重建; 新社会生态

Abstract: 新社会生态中一些社会因素所形成的偏离和失衡,使得我国的民间文艺接受陷入危机。要拯救、培育和重建民间文艺接受,就应该充分利用现代的技术手段来拯救和改善民间文艺接受,利用大众传媒和互联网创造更多的接受新形式和新空间,合理利用商业化手段创造接受机会,利用现今的节庆活动拯救、培育和重建民间文艺接受,利用社会的各种条件消除民间接受认知障碍等社会生态中的可资利用的因素。而政府部门、民间文艺创作方的团队化以及相关各方相互联动与合作是拯救、培育和重建民间文艺接受的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