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悖反与张力:《末路狂花》的艺术魅力

Keywords: 《末路狂花》 悖反 张力

Abstract: 对于美国影片《末路狂花》,学者们多从女性主义的角度来加以研究和评论,但就艺术魅力而言,《末路狂花》的魅力主要不来自女性主义内涵本身,而来自于这一内涵的表现方式,即来自于影片为这一内涵所设计的一系列具有悖反性特征的情节内容和人物特征。这些悖反性的情节内容与人物特征极富审美张力,能激起人们丰富的审美联想与想象,从而使影片具有令人回味无穷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