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刘绍卫《领导干部读党史经典》——始终强调“实事求是”是立党的根本

Keywords: 领导干部 历史命题 精神家园; 精神资源; “实事求是”; 文化记忆; 中国先进文化; 人文精神; 干部队伍; 文化表征

Abstract: <正>如何运用党史经典的精神资源,进一步激发领导干部对民族性、时代性、地域性的文化记忆,强化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构建安身立命、持续进步的精神家园,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如何通过党史研究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巩固党的政治理念,发挥党的执政优势,引领时代潮流,培养造就一支更具素质的干部队伍?刘绍卫编著的《领导干部读党史经典》一书,作为中纪委推荐的56本书籍中重要的党史著作,就是针对这一历史命题所做的一种回应。本书以《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八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