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网络条件下艺术文化与高校留学生跨国党建的良性互动

Keywords: 留学生 跨国党建 艺术文化

Abstract: 随着国内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的大力推进,海外党建力量配置的缺失及空间限制给留学生跨国党建工作创新提出了挑战。网络社交群平台的功能拓展为网络艺术文化在创新高校留学生跨国党建活动中发挥其特有的功能作带来了新的工作思路。文章通过论述艺术与政治的关系,指出网络艺术文化可以转化成为跨国党建工作的内容、形式、氛围与载体,是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能促进党建工作目标的实现。跨国党建工作能引领网络艺术文化的发展方向、培育其精神、丰富其内涵、推动其创新并引领其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