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民族生态审美叙事中的隐喻交合功能

Keywords: 民族生态审美叙事 科技隐喻; 民族生态隐喻; 交合互动; 功能

Abstract:  民族生态审美叙事的关键是科技隐喻与民族生态隐喻交合互动,它在正义性原则指导下可保证民族生存与文化具有可持续生存指标,一种吸收变革而不丧失认同性活力的能指,从而使人与自然及民族间的交往灵活地进行。进而,在科技隐喻与民族生态隐喻等"多重隐喻"的功能交合辐射的过程中,人类超越自身而形成把握实在意义的方式与前景,最终形成对科技导致的生态危机与民族冲突的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