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影视明星的符号结构与价值结构——影视明星符号学研究系列论文之一

Keywords: 符号结构 影视明星 价值结构; 皮尔斯; 三元结构; 符号学研究; 现代符号学; 二元结构; 任意性; 语言符号学

Abstract: <正>一个符号具有怎样的结构,这是符号学的学者不能不思考的问题。我们注意到现代符号学的两位创始人索绪尔和皮尔斯对符号结构的思考并不一致,索绪尔提出的是二元结构说,而皮尔斯提出的是三元结构说。这促使我们进一步思考:符号到底是二元结构还是三元结构?或者既存在二元结构的符号也存在三元结构的符号,不能一概而论?影视明星符号与一般演员符号在结构上是否存在差异?与符号结构相联系,影视明星与一般演员的价值结构又是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