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双重边缘的书写--论马来西亚华文女性文学

其他题名: The Writing of Dual Margin

关键词: 马来西亚 华文女性文学; 研究

摘要: 在东南亚女性华文写作中, 马来西亚华文女性文学发展极为迅速。华裔女性作家的双族性, 多地域经历使她们成为了双文化或多重文化人。本土性与华族性的交融在发展中逐渐变得广阔而丰厚, 在世界多元文化语境中传达出马华女作家的现代生命意识和深层文化体验。写作对于马华女作家,不再只是宣泄个人情感或自我的言说和分辨, 而是女作家独特女性意识的确认和自身精神价值的表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