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90年代美国的基础教育

关键词: 美国 基础教育

摘要: 本书是对美国教育实地教室与文献调研的基础上编写而成的。根据国家教委教人司[1996]236号“关于组织中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并赴国外考察请示的批复”文件的精神,国家教委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于1996年10月21日到11月23日组织了第一期中学校长高级研修班的上海市中学校长为对象,为培训后再培训性质的提高性专题培训活动。三个班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对美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中学课程设置、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教学管理与机制等方面的广泛调查及比较研究,对我国中学实施素质教育的途径与方法积极宣传我国中学教育改革的成果,加强我国中等教育与国外的联系。书是在实地调研考察的基础上,根据这些学区与学校提供的第一手资料而编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