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桂林漓江流域综合治理的社会影响研究

Keywords: 漓江流域 综合治理 社会影响; 当地人

Abstract: 立足于笔者2006-2007年社会评估工作,从上、中、下游三个区域,当地官员、企业、沿岸农民或移民三个层面对桂林漓江流域综合治理的社会影响进行了分析.认为对桂林漓江实行管理和综合治理,从长远目标来看具有重要意义,是漓江以及漓江周边城镇未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保证.但是在实施过程中也不可避免地给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一定影响,如涉及生存与发展、公平公正等问题.针对此,研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