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广西民族大学教学成果奖

关键词: 教学成果奖

摘要: 广西民族大学教学成果奖: 一、边境民族地区教师教育的研究与实践 http://bjmzjsjy.jxcgj.gxun.edu.cn/ 钟海青等 成果简介: 从2008年6月开始实施,2009年6月成为新世纪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十一五”重点资助项目。几年来,项目组对边境民族地区教师教育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完善教师入职标准、增强教师培养培训针对性、构建教师职前职后教育一体化模式、大面积提高教师整体素质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推广应用价值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获得了重大的人才培养效益。 ... 二、以能力为导向的越南语专业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 http://yntpy.jxcgj.gxun.edu.cn/index.htm 梁远等 成果简介: 2013年6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共同出席了《中越两国政府落实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等多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这标志着中越两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中越两国山水相连,文化同源,国情相似,意识形态相通。从外交战略部署、国家安全和对外关系发展全局上来看,中越关系均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中越两国在经济、政治、文化和教育等各方面的交流也愈加频繁,培养越南语专业应用型高水平人才,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国际贸易的需要。符合广西民族大学“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的办学定位。 三、《民族政策与理论》《民族理论政策》课改分形探索与精品开放建设 http://mksmzkg.jxcgj.gxun.edu.cn/index.html 龚永辉等 成功简介: 本项目是广西民族大学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课程教学团队19年来连续实施的课程探索与精品建设工程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