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唐代桂管贬官作用详论

Other Titles: The Effect of the Demoted Officers of the Gui Military Commissioner Precinct in Tang Dynasty

Keywords: 唐代 桂管 贬官 显性; 隐性; 正向作用; 负向作用

Abstract: 本文以唐代岭西地区贬官最集中的桂管经略使辖区为研究范围,详细探讨了贬官对当地的作用,指出:贬官在桂管的积极作为极大地促进了当地文化教育的进步、吏治的改善、经济的发展、社会风俗的变化和旅游资源的开发,而贬官的政治地位和才能、文化素养和道德品质也给当地带来了隐性的促进作用,同时由于贬官制度本身的原因及贬官身份的复杂性,也给当地带来了一些消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