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速查实用成语群词典

关键词: 成语群

摘要: 某字(任意字)在哪些成语中出现、带有某字的成语有没有、有多少、是哪些等问题,这是人们在学习、工作和研究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即"成语群"问题。《本书》的出版,可填补我国没有"成语群"的空白。例如要查找带有"马"字的成语,使用本书可找到"马到成功"、"万马奔腾"、" 人欢马叫"、"千军万马"等分别在第一、 第二、第三、第四个字中含有"马"字的成语共有66条。这对学习、研究成语,对谈话、讲话、写作,对学生做有关语文作业等,都有很大的帮助,它可以启发读者思维,触类旁通。《速查实用成语群词典》共收成语5885条,兼有少量的俗语和歇后语,其中三字成语44条,四字成语5467条,五字以上成语374条。词目(成语)内容包括词代码、成语、成语读音、词义和难懂的字词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