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人类学:人类历程的历史镜子

Keywords: 人类学 高级论坛

Abstract: 前不久(2012年10月10一11日),"人类学高级论坛·第一期讲习堂"在塔里木大学隆重举行,我国六位人类学界著名的专家学者受邀作学术演讲,通过启发思想,传播新知,关注现实,来推动人类学学科的发展。叶舒宪(中国文学人类学研究会会长):《阿凡达》折射日益凸显的生态危机叶舒宪教授通过对21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影片之一的《阿凡达》来阐释人类学的生态观对今天文艺创作的前沿引领作用。第一,人类学转向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