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国濒危语言研究新进展

关键词: 中国 濒危语言 研究

摘要: 语言濒危是一个普遍的现象,语言的濒危会带来一定的消极影响;为此,濒危语言现象目前已受到各国语言学家、人类学家的高度重视。中国的濒危语言研究也取得了诸多新进展,出版了许多研究成果,召开了多次国际学术会议,但还存在着理论深度不够、成果少等缺陷,尚有很大的拓展空间。今后对濒危语言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保护和抢救,对濒危语言的研究,要与常规语言的研究理论方法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