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多元文化与多种生态类型之间的复合——人类学学者访谈录之六十六

Keywords: 生态民族学 理论与方法; 杨庭硕; 探索者

Abstract: 以杨庭硕教授为核心的吉首大学生态民族学研究团队,在学科理论与方法、具体的科研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学界公认的研究成果。多年来,该团队系统挖掘各民族的本土生态知识与智慧,不仅将这样的知识与智慧运用到生态民族学学科理论的探索和建构之中,更是将其运用到中国生态建设的具体实践当中去,而且取得了预期的目标。真正做到了"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科研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