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聚松香乙二醇酯丙烯酯及其氧化物的合成研究

Keywords: 聚松香乙二醇酯丙烯酯 合成

Abstract: 松香的主要成分是各种树脂酸(C19H29COOH),其中酸性物质占90%左右,它是一个三环菲骨架,大都含有两个双键的一元羧酸。本文以三氯化铁为催化剂,松香、乙二醇为原料,合成松香乙二醇酯,再与丙烯酸反应,得到松香乙二醇酯丙烯酯;而后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催化聚合得到聚松香乙二醇酯丙烯酯,再在催化剂作用下用过氧化氢氧化聚松香乙二醇酯丙烯酯,本文中测定了聚松香乙二醇酯丙烯酯和聚松香乙二醇酯丙烯酯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