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村土地养老支持力的村域比较

Keywords: 土地养老 乡村公共事务; 社区合作组织

Abstract: 土地养老支持在今后相当长时期仍是农村家庭养老的基础。除了使用制度、产业调整,土地养老支持程度的提高还与老人自我、家庭成员、社区合作组织等因素密切相关。在村域比较的基础上,分析了三者的表现形式与强度,认为社区合作组织在其中的作用力越来越突显。因而,各个地方应该因地制宜,完善社区合作组织在养老等乡村公共事务中的功能,以确保和谐乡村社会的顺利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