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长波越过拟理想挖掘陷坑散射效应的解析模拟

关键词: 长波 拟理想挖掘陷坑 缓坡方程; 解析解

摘要: 本文构造了长波越过拟理想挖掘陷坑散射效应的级数形式解析解,推广了其他学者关于长波越过理想挖掘陷坑的相关工作,其中挖掘陷坑地形采用分段函数表示,斜坡部分假定为一个幂函数加上一个常数。由于地形相对复杂,使得对问题的准确解析求解变得困难。我们采用变量替换技巧,成功构造了在整个变水深区域收敛的Taylor级数解。在相同参数条件下,计算结果与以前有关理想挖掘陷坑的计算结果完全吻合。最后借助于本文给出的解析解